Micromax 智慧手機擊敗三星,印度市占第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4 日 14:35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cromax 智慧手機擊敗三星,印度市占第一


印度本土智慧手機廠 Micromax 去年第 4 季漂亮擊敗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首度拿下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的龍頭寶座!


英國市調機構 Canalys 3 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Micromax 以行銷策略吸引多功能手機用戶升級為智慧手機,因而搶到不少市占率,成績相當亮眼,也成為第一家拿下印度智慧手機領先地位的本土業者。印度的智慧手機市場規模在全球排名第三大。

Micromax 主打價格介於 150-200 美元之間的智慧手機市場,產品包括「Canvas Nitro」與「Canvas Hue」,這協助其贏得 22% 的印度智慧手機市占率,領先三星的 20%。根據 Canalys 統計,去年 Q4 期間,印度有 23% 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售價不到 100 美元,41% 則介於 100-200 美元。

整體來看,去年 Q4 印度的智慧手機出貨量達到 216 萬支,出現 90% 之多的年增率。統計顯示,Q4期間,印度前四大出貨量最高的智慧手機品牌依序為 Micromax、三星、Karbonn 與 Lava。

Micromax 在去年 5 月推出號稱是全球首款支援 21 種印度方言的機種「Micromax Unite 2」、售價6,999 印度盧比。Unite 2 主要規格如下:4.7 吋 IPS 螢幕(解析度為 480×800 畫素)、聯發科 MT6582M 1.3GHz 四核心處理器、1GB RAM、500 萬畫素後端照相鏡頭 / 200 萬畫素前端照相鏡頭、2000mAh 電池容量。Unite 2 內建 MAd Call 應用軟體,用戶在按撥打(Dial)鍵後只要觀賞一段廣告影片即可為自己賺得免費通話時數。

canalys_MDJ020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echnod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