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率差又比 iPhone 貴,Galaxy S Edge 買氣打問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6 日 10:00 | 分類 iPhone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良率差又比 iPhone 貴,Galaxy S Edge 買氣打問號


三星將在 3 月 1 日發布號稱三星最高傑作的旗艦智慧機「Galaxy S6」,不過消息人士踢爆,搭載側邊螢幕的「Galaxy S Edge」良率似乎不佳,出貨量有限。

ArsTechnica 25 日報導,三星歐洲電信合作夥伴的知情人士透露,S Edge 的側邊螢幕可能仍有製造問題,供貨受限;三星出貨的 S6 中,僅有 1/3 配備曲面螢幕。新技術首次量產時,多半會有良率問題,但是三星近來宣傳攻勢幾乎全鎖定曲面螢幕,要是大家都指名想買 S Edge,供貨將出現問題。

ArsTechnica 網站指出,S Edge 良率欠佳,或許能在開賣前解決,然而 S6 和 S Edge 定價過高是另一隱憂,除非 S6 硬體真的極為出色,不然民眾未必願意買單。Galaxy S6 分為 32GB、64GB、128GB 三個版本,售價各為749 歐元、849 歐元、949 歐元。S Edge 的各版本價格為 S6 售價再加 100 歐元。要是上述價格為真,表示 S6 定價遠高於 S5,當年 S5 開賣價格僅為 650 歐元。不僅如此,三星新機也比走高價路線的蘋果更高貴,S6 和 S Edge 的 128GB 版定價為 949 歐元、1,049 歐元,iPhone 6 和 6 Plus 則只要 899 歐元、999 歐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