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Chem 新技術,電動車充電後能跑 500 公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2 日 13: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 Chem 新技術,電動車充電後能跑 500 公里


電動車續航力有望加倍,南韓電池巨擘 LG Chem 宣布開發出新技術,電動車充電一次可行駛 400-500 公里,預計不久後就能量產。

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1 日報導,目前一般電動車充電後僅能行駛不到 200 公里。LG Chem 副會長兼執行長朴鎮洙(Park Jin-soo)在全羅南道麗水(Yeosu)記者會表示,已研發出新技術,電動車行駛里程能增至 400-500 公里。他說,產品不久就將投產,但是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LG Chem 砸錢投入開發,宣稱 2018 年研發費用將由當前的 6,000 億韓圜,提高到 9,000 億韓圜;未來三年研發人員也將增至 4,100 人。

LG Chem 新電池技術或許與特斯拉(Tesla Motors)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先前發言有關。TechCrunch 和 CNET 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去年 12 月 26 日在推特宣布,新款經典跑車「Roadster」可從洛杉磯一路開到舊金山,里程數將近 400 英哩(644 公里)。新 Roadster 的續航力無人能及,舊款 Roadster 僅能行駛 244 英哩,特斯拉熱銷的 Model S 也只有 265 英哩。特斯拉表示,續航里程大增主要因為電池效能增加 31%,由 53kWh 增至 70kWh;新空氣力學設計減少汽車 15% 阻力;升級版的輪胎和軸承也降低 20% 的滾動阻力。

LG Chem 力圖保住在電池市場的優勢地位,不過南韓另一電池大廠 Samsung SDI 也加緊追趕。韓國時報(Korea Times)2 月 27 日報導,Samsung SDI 先前購併汽車零件商 Magna Steyr 的電池部門,Bernstein Research 分析師 Mark C. Newman 指出,Samsung SDI 現有客戶包括 BMW、Fiat、Mahindra,購併案可改善該公司與其他 OEM 關係,為 Samsung SDI 創造綜效。外界預料,Samsung SDI 可藉著這筆交易搶下更多電動車電池市佔。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G C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