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於 MWC 展示物聯網與無線通訊領先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4 日 13: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rvell 於 MWC 展示物聯網與無線通訊領先技術


Marvell 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 2015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展示其廣泛的產品組合包含物聯網、行動、連結及智慧家庭生態系統的端對端晶片及軟體解決方案。

Marvell 提供完整的晶片解決方案,包括行動通訊、儲存、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IoT)、雲端基礎建設、數位娛樂與家庭內容傳遞等領域,以及 Kinoma® 軟體的研發,持續推動「Smart Life and Smart Lifestyle」的願景。身為業界最創新的晶片設計公司之一,Marvell 持續以革命性的技術及解決方案領導市場,今日宣布:開放 KinomaJS 應用架構的原始碼、LTE 播放功能支援 eMBMS 技術、支援 Neighbor Awareness Networking(NAN)及室內定位的技術、以及與全球一線夥伴及製造商 Google、Samsung 及小米的合作案例。展示最近發表的 ARMADA® Mobile PXA1908 和 PXA1936,以及 Smart Home Cloud Center™。

Marvell 總裁暨共同創辦人戴偉立表示:「宣布開放 KinomaJS 應用架構原始碼是一個令人興奮的里程碑,對於我們在促進物聯網的普及、以及協助客戶創造新一波聯網裝置的領導地位感到非常驕傲。對於 Marvell 協助智慧型手機市場從 3G 到現在的 4G LTE、以及為無線通訊領域提供先進技術的能力,例如:LTE 多點傳播影像串流技術及支援 NAN 的解決方案,我感到非常驕傲。Marvell 的合作夥伴遍佈廣大的行動產業生態系統,從一線電信商到頂尖的全球 OEM 廠商,這些合作關係能夠為『Smart Life and Smart Lifestyle』功能齊全、符合經濟效益的裝置。我們的使命和熱情就是用發明、創新及創造新技術去領導整個產業,為全球消費者提供更美好的生活。」

 

擴大 Marvell 物連網產品線

  • Marvell 開放 KinomaJS 原始碼,加速物聯網產業發展 – Marvell 開放 KinomaJS 應用架構原始碼,此應用架構是專為打造 JavaScript 嵌入式裝置的核心應用程式所設計。已通過主要消費電子品牌實測與驗證,KinomaJS 以一個祕密要角,早已內建於數百萬個世界級產品中。現在全面開放。
  • 搭載 Marvell 業界最佳端對端物聯網平台,小米推出全新智慧家庭產品系列– 小米推出搭載 Marvell 物聯網晶片組的智慧模組,此模組已整合至小米的智慧家庭產品系列如:智慧空氣清淨機及智慧集點。

 

推進模組化手持裝置生態系統及市場

Marvell 與 Google ATAP 團隊合作,Project Ara – Marvell 以領先業界的四核心 64 位元五模 4G LTE ARMADA® Mobile PXA1928 解決方案,支援 Google 革命性的智慧型手機設計。Project Ara 模組化了智慧型手機平台,降低設計門檻、擴大硬體研發人才的參與並顯著地壓縮硬體研發和導入新技術的時程。

 

搭載 Marvell,Samsung 為大眾智慧型手機市場推出新機

搭載 Marvell 領先業界的 ARMADA 行動 PXA1908 平台,Samsung 為全球大眾市場推出全新 Galaxy J1 LTE 智慧型手機 – Marvell ARMADA 行動 PXA1908 平台及先進的 Avastar® 88W8777 無線連結解決方案獲 Samsung Mobile 採用,搭載於新一代之全球 LTE 智慧型手機, Samsung Galaxy J1 LTE 智慧型手機。

 

支援 LTE 播放與先進的無線通訊技術

  • Marvell 先進的 Avastar 連結解決方案支援全新社群 Wi-Fi 及室內定位技術 – Marvell 先進的 SoC Avastar® 88W8887 及 88W8897,支援 Wi-Fi 聯盟之周邊感應聯網規範(Neighbor Awareness Networking,NAN)。此連網平台同時支援全新 Indoo.rs 先進的室內定位技術。
  • Marvell 強化 LTE 播放功能提供全球營運商及 OEM 廠商 eMBMS 技術 – Marvell 屢受獎項肯定的ARMADA® 行動平台已完成升級,其中包含:PXA1802、PXA1920、PXA1928、PXA1908 以及 PXA1936,可支援 eMBMS(evolved Multimedia Broadcast and Multicast Service,增強型多媒體廣播與多點傳播服務)技術,使智慧型手機、行動熱點以及家庭閘道,在 Android L 作業系統的支援下,能夠播放多點傳輸的影像串流。

(首圖來源:Flickr/The Conmunity – Pop Culture Geek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