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考量,LG 旗艦機 G4 傳沿用塑膠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4 日 9:3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生產考量,LG 旗艦機 G4 傳沿用塑膠殼


高貴金屬機身幾乎是當前各家旗艦智慧型手機的首選,就連過去堅持使用塑膠機殼的三星,在今年推出的 Galaxy S6 也改用金屬材質。不過 LG 受迫於生產因素考量,即將發表的下一代旗艦機種 G4 傳將沿用塑膠機殼。


科技網站 ZDNet 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LG 正在研發兩款旗艦機 G4 與 G4 Note,不過當中可能只有更高一階的 G4 Note 採全金屬設計,而 G4 則是沿用塑膠機殼。

據報導,這是 LG 戰術性的安排,因為如果兩款手機全採用金屬機殼設計,LG 就必須再採購更多 CNC 機台;除此之外,由於生產金屬機殼太費工耗時,即便是 CNC 機台到位,生產排程亦趕不上 G4 的出貨時程。G4 預定在 4 月或 5 月推出。

有鑑於上述考量,LG 在 G4 的設計上不得不做取捨,好成就可能於下半年上市的 G4 Note。若上述報導屬實,G4 可能是今年迄今唯一一款採用塑殼的旗艦機種,這是否會影響買氣還有待觀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LG전자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