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傳重返蘋果供應鏈,躋身 iPhone 面板供應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1 日 10:1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友達傳重返蘋果供應鏈,躋身 iPhone 面板供應商


近期市場上傳出,友達將與蘋果簽訂合約,由友達供應新 iPhone 中 C 系列所使用的 4 吋面板,此為友達首度打進 iPhone 供應鏈,亦是友達繼之前提供第一代 iPad mini 面板貨源後,再度打入蘋果產品供應鏈。不過,友達 20 日以不評論單一客戶與訂單做為回應。

據瞭解,友達已把旗下 L3A 及 3B 的廠房打造成為低溫多晶矽(LTPS)廠,預計用來生產 iPhone 中 C 系列 4 吋面板;此外,友達同時也開發了 4.7 吋和 5.5 吋的 In Cell 內嵌式觸控面板,已送樣給蘋果認證。

根據供應鏈人士表示,目前 iPhone 6 的 4.7 吋面板供應商是 LGD、JDI 和夏普,而 6 Plus 的 5.5 吋面板則是由 LGD 和 JDI 供貨,但由於傳出生產良率不穩定的消息,恐影響未來供貨,這也促使蘋果擬扶植其他供應商,藉此以穩定貨源。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友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