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創圈首見,趨勢科技、通用移動、VMFive 三方策略聯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1 日 10: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手機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新創圈首見,趨勢科技、通用移動、VMFive 三方策略聯盟


台灣新創指數稱冠亞洲!根據美國華府研究機構公布的 2015 年「全球創業精神暨發展指數」,台灣於全球 130 個評比的國家中,新創指數勇奪第八名,更在亞洲區位居第一,領先新加坡、南韓、日本、香港及中國等地。台灣新創人才研發技術強,並擁有創新商業模式的市場洞察力,趨勢科技甫成立的新銳行動達人團隊(Dr. Mobile),攜手與洞察全球四大洲新興市場商機的通用移動(GMobi)、以及在 TechCrunch 北京創業大賽奪冠的 VMFive 合作,於 4 月 20 日,趨勢科技、通用移動、VMFive 三方更共同成立策略聯盟辦公室,激盪創新技術與商業模式,搶攻全球行動市場商機。

新聞稿

▲ 趨勢科技全球行動事業部執行總監黃國豪指出,很開心透過與新創團隊VMFive的策略聯盟,為加速達人App再次注入創新的服務,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手遊體驗!

技術、服務、人才整合力道大!積極擴張行動版圖

創新,一直是趨勢科技企業發展的核心策略,近年來,趨勢科技持續專注於為消費者、企業及政府機構提供領先的資安防護技術,更鼓勵企業內部創業,發展創新技術與新商業模式。此次,由趨勢科技全球行動事業部執行總監黃國豪帶領頂尖技術人才,成立行動達人團隊(Dr. Mobile),深度挖掘及探索行動使用者的潛在需求,致力創造安心無慮的行動生活。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趨勢科技看好通用移動 Go2Reach 平台及 VMFive 之 AdPlay 遊戲試玩服務的商業潛力,除了投資鼓勵兩家企業發展之外,更邀請兩家新創團隊與趨勢科技行動達人團隊攜手成立策略聯盟辦公室,希望透過資金、人才及創新產品的全面性整合,在全球市場再攻下一波好成績,除了布局台灣之外,第二季將進軍日本,更將擴展至東南亞及俄羅斯等新興國家,透過三方整合力量為蓬勃發展的行動市場帶來全新動能。」

GMobi

▲ 通用移動執行長吳柏儀指出,很開心能透過通用移動(GMobi)Go2Reach 平台共同整合三家公司優秀人才、技術及資源,為更多行動業界夥伴提供豐富的加值服務內容。

通用移動(GMobi)Go2Reach 平台與趨勢科技及 VMFive 再闖全球

通用移動(GMobi)於 2011 年搶先預見全球四大洲新興市場商機,推出 Go2Reach 平台,為新興市場手機品牌商提供完整的雲端加值服務,目前在全球已累積 1 億用戶,吸引全球大廠爭相合作,如印度市佔第一的智慧型手機大廠 Micromax、俄羅斯最大手機品牌商 Fly、穿戴式裝置品牌 OMate 等都是 GMobi 長期友好合作夥伴。面對此次與趨勢科技、VMFive 三方共同合作,通用移動執行長吳柏儀表示:「很開心能夠透過通用移動(GMobi)Go2Reach 平台共同整合三家公司優秀人才、技術及資源,為更多行動業界夥伴提供豐富的加值服務內容,共同擴大品牌影響力!通用移動(GMobi)成立於台灣,卻有最國際化的團隊,目前有 90% 營收來自海外,期望透過我們的全球布局幫助台灣新創團隊或是應用開發商走向國際市場,因此我們也非常關心台灣新創圈的發展,並決定投資持續耕耘全球市場新創之星 VMFive,未來,GMobi 也會持續關注勇敢追夢的台灣新創團隊,給予諮詢及經驗傳承等協助,為台灣新創圈持續注入正面的創新力量!」

VMFive

▲ VMFive 執行長丁俊宏指出,相信此次與趨勢科技及通用移動的合作,將有助於 VMFive 加速在亞洲國家行動市場的布局。

成立 1 年奪大獎!VMFive 研發 AdPlay 遊戲試玩服務吸台日大廠搶合作

VMFive 在 2014 年推出「AdPlay──手遊下載前先試玩」服務,讓消費者不需下載遊戲 App 即能立即試玩,減少下載後再刪除的時間成本。甫推出即受到台灣科技部讚賞,獲得 200 萬創業基金,並在 TechCrunch 北京創業大賽中,一舉拿下冠軍。此創新服務推出,隨即受到日本大型行動廣告公司 D2C (日商帝禧股份有限公司) 及日本上市行動廣告公司 Adways Inc. (愛德威株式會社)青睞,創業不到一年時間即成功打入日本市場,並吸引趨勢科技及通用移動投資。VMFive 執行長丁俊宏指出:「立足台灣,放眼全球市場是 VMFive 的成長策略與願景,此次與趨勢科技及通用移動的合作,將提供更友善更完整的服務給全球的行動用戶,對於三方的產品與服務使用量必定有大幅成長,更有助於 VMFive 加速在亞洲國家行動市場的布局。我們相信,未來透過策略聯盟的精英團隊,三方必定能激盪出更創新的產品,為台灣新創圈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