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定序儀變輕薄,科學家能帶它趴趴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1 日 10:30 | 分類 尖端科技 , 會員專區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基因定序儀變輕薄,科學家能帶它趴趴走


人類 23 條染色體鹼基早在 2003 年就全部解密,當時花費之大(30 億美元)、為期之久(15 年)、參與的科學家人數之多,讓人類基因圖譜計畫成為科學史上的一個偉大工程。時至今日,隨著各實驗室對於定序技術的革新,以及電腦運算能力的增加,定序儀器已經縮小到一台小冰箱大,如美國生物科技公司 Illumina 的 NexSeq,能在 2 天的時間內把一個人的染色體定序完畢,費用則壓縮到 15 萬台幣左右。但這樣的體積和費用仍不適合科學家在野外或偏遠地區使用,通常戶外研究不一定需要將所有的染色體定序完畢,而是需要輕便、易於攜帶並且更便宜的定序機。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基因定序儀變輕薄,科學家能帶它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