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電動車正夯,法商赴台探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2 日 11: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人電動車正夯,法商赴台探商機


電影《未來城市》中不需駕駛的情景不再遙遠了!專注於無人駕駛電動車技術的法國公司 NAVYA,將於 5 月 18 日訪台,進行四天的台灣智慧交通市場考察。

NAVYA 是 2014 年 6 月被 INDUCT 公司購併後推出的品牌,但研發團隊已在智慧駕駛電動車技術上耕耘五年,透過智慧電腦及大量的感測器,設計優雅的白色 NAVYA 無人車可判斷車輛位置及偵測環境,避開路上的障礙物,交通號誌及行人也都是車輛運轉的優先考量。乘客操作容易 :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的 App 叫車,車隊指揮系統(fleet manager)收到指令後,即按照車輛所在處派出最適合的車,上車後再透過觸控螢幕點選目的地,或設定車輛依順序抵達各停靠站。

適用於特定的場域內,無須加蓋軌道或特殊設施即可運行,路線可設定停靠單一或多站點,也能隨時依需求調整,比傳統軌道系統更為彈性化,具備經濟、環保、安全優點。NAVYA 表示,按照某機場試算的案例,在營運五年後,跟傳統接駁車相比,其解決方案可替客戶節省約 25% 的成本。

除了機場接駁車外,NAVYA 可依照客戶不同需求修改設計,運用在遊樂園及大型展覽場館、觀光景點、停車場接駁、科學 / 工業園區、銀髮社區、醫院、都市行人步道等。

NAVYA 目前一共參加過 23 項計畫、運行 8,250km、載運 11,750 人。致力發展無人車技術的新加坡交通部亦看好這個技術,已有兩台車在樟宜機場進行實地測試;英國政府亦選中該法商,今年 2 月開始在倫敦東南郊的格林威治(Greenwich)進行自動駕駛車路試計畫。

NAVYA 一直是國際展會的常客,今年 10 月 5 日也會在一年一度舉行的智慧型運輸系統世界大會(ITS World Congress)展出最新型的封閉式車輛,載客數將從原型車的 10 人提高到 15 人。

法商代表 Henri CORON 先生此次來台,透過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Business France)安排行程,希望可以有進一步的合作,將無人駕駛電動車技術引進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