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車帶動共乘,將讓美國新車銷售量萎縮 4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1 日 13: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人駕駛車帶動共乘,將讓美國新車銷售量萎縮 40%


無人駕駛車(driverless car)一旦成為主流,汽車製造商可能得面臨產能過剩的困擾。

彭博社 20 日報導,巴克萊證券分析師 Brian Johnson 發表報告指出,在無人駕駛車風行帶動汽車共用風潮的影響下,預估未來 25 年美國新車年度銷售量將萎縮 40% 至 950 萬台,用路車輛數目將減少 60% 至 1 億台以下,進而迫使通用汽車公司、福特汽車公司等大眾車種生產商分別削減北美產能 68%、58%。全球企業管理顧問機構波士頓顧問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曾發表報告指出,無人駕駛車將在 2017 年大量上路、預估到 2025 年將可創造出 420 億美元的產值,2035 年將佔全球汽車銷售的四分之一。

Johnson 預期美國家庭自有車輛將降至一台;無人駕駛車行駛里程數將會是現有車種的一倍,因為它能在一天當中載送每一位家庭成員到達目的地。他看好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Mobileye NV 以及低成本車輛製造商將是未來自駕車風潮的主要受惠者。Johnson 還提到,美國消費者的每英里的平均移動成本將可從 3.0-3.5 美元(UberX 汽車)大幅降至 0.08 美元(兩人座共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am Churchil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