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導體營收排行:聯發科晉升前 10 名,聯電擠進 20 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1 日 13:0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半導體營收排行:聯發科晉升前 10 名,聯電擠進 20 大


根據科技市調機構 IC Insights 20 日發表的 2015 年第 1 季(1-3 月)全球前 20 大半導體供應商排行,聯發科擠進前十名,而聯電也首度進入前 20 大!

IC Insights 透過新聞稿指出,Q1 期間前 20 大半導體供應商(也涵蓋專業晶圓代工廠商)的銷售額總計年增 9% 至 2,591.3 億美元,比總體半導體廠商的銷售額年增率還要高出 3 個百分點。其中,六家業者的銷售額年增率超過了 20%,分別為台積電(銷售額年增率 44%)、SK Hynix(25%)、Avago(24%)、Sony(26%)、GlobalFoundries(21%)以及 Sharp(62%)。

聯發科的排名從去年 Q1 的第 12 名上升至第 10 名,但銷售額年增率只有 12%,成長腳步比起過去幾年似有放緩跡象。IC Insights 認為,聯發科應該能繼續保持這個位置,直到 2015 年結束。

另外,聯電、Sharp 則是打入前 20 大排行的新進廠商,取代了超微(AMD)與 Nvidia。SK Hynix 繼續攀升,取代美光(Micron)成為全球第 5 大半導體供應商。

相較之下,高通(Qauclomm)Q1 的銷售額年增率則僅有 5%,IC Insights 認為 SK Hynix 有機會在 2015 年度銷售額總成績公布時取代高通成為全球第 4 大半導體供應商。

雖然 Sharp 的營運面臨困境,但其 Q1 的半導體銷售額年增率卻高達 62%,主要是拜該公司的 CMOS 影像感測器在市場大受歡迎之賜。

IC Insights 統計的 2015 年 Q1 全球前 20 大半導體供應商銷售排行如下:

moneydj 配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聯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