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太陽能電池夯,Panasonic 十月擬南進卡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2 日 15:3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澳洲太陽能電池夯,Panasonic 十月擬南進卡位


澳洲家庭太陽能發電裝機量居全球之首,讓特斯拉的電池事業伙伴 Panasonic 看到潛在商機,其太陽能電池事業預計 10 月評估完成,之後將正式南進澳洲市場。

話說這股太陽儲能電池熱潮應是由特斯拉所掀起,且 Panasonic 與特斯拉都是採用鋰離子電池。比較不一樣的是,特斯拉直接經營消費端市場,而 Panasonic 則是打算跟電廠打交道。

彭博社報導,從 2001 年起,澳洲累計有 140 萬戶家庭裝有太陽能板,居全球之冠,使得澳洲成為太陽能電池業者眼中的必爭之地。儘管如此,如何找到穩定的獲利模式,讓消費者、電廠及太陽能電池廠三贏仍有待相關業者努力。

Panasonic 負責南進計畫主管之一的 Katsufumi Miyamato 表示,該公司的電池解決方案白天可從家庭屋頂太陽能板蓄電,並在晚上沒有日照的時候持續供電,緊急狀況下也可當作備用電源,如此消費者將可獲得穩定電源,而電廠則是多了一個營收來源。

澳洲最大公用事業公司 AGL Energy 將在 35 年內全面停用火力發電,並增加投資再生能源,而太陽能正是發展重點項目之一。據 AGL 表示,能源市場未來將因分散式產品與服務(包括太陽能電池、蓄電電池、連結家電以及智慧電網)而有新風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