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靈思針對產品技術藍圖、各個市場和產業驅動發展重申承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0 日 15: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雲端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賽靈思針對產品技術藍圖、各個市場和產業驅動發展重申承諾


由於英特爾對 Altera 的收購案懸而未決、不確定性叢生,賽靈思因而慎重地對現有產品技術藍圖、各個市場和產業最新驅動發展重申承諾;這其中包括了持續拓展中的高中低階 FPGA、3D IC 和橫跨 28 奈米、20 奈米、16 奈米的 ARM® 處理器的 SoC 元件系列,以及最近宣布採用台積公司 7 奈米的製程技術。賽靈思也承諾持續擴展現有市場、全新市場以及為系統整合和先進的「軟體定義」開發環境所帶來廣泛的用戶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同時,賽靈思更承諾促進各項關鍵產業的最新發展,包含各種 5G、SDN / NFV、雲端運算、工業物聯網和各種視訊 / 視覺運算應用,而車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無人車之發展也涵蓋其中。

近程策略與承諾

賽靈思執行長 Moshe Gavrielov 表示:「賽靈思全心全意致力於我們目前的發展藍圖,並為所有市場、不同範疇,像是航太暨國防、測量、工業 / 科學 / 醫學(ISM)、汽車、廣播、有線通訊、無線通訊和資料中心等諸多領域的寶貴客戶們全力以赴。」

賽靈思的近程策略將藉由 28 奈米、20 奈米及 16 奈米製程節點的「三連霸(3Peat)」產品,結合各種 ASIC 等級的工具和軟體定義開發環境拉開與競爭對手的距離。針對未來發展,賽靈思日前更宣布與台積公司持續合作直接邁入 7 奈米製程技術,建立另一項多節點的擴充優勢;這項前瞻性的先進製程技術,未來也將延伸至高中低階產品系列的產品藍圖。

賽靈思深信目前唯一可以做到全面聚焦的公司正是賽靈思,其擁有最好的晶圓廠、有著和 ARM 的策略聯盟、高度承諾的發展藍圖,以及現場和工廠運作的連貫性。

英特爾收購 Altera 後的新公司將可能不再保有過去既有的市場焦點,而由他們雙方決定的晶圓製造夥伴也需要時間學習和熟悉 Altera 產品的製程技術。此外,審視兩家公司的技術藍圖和承諾,可預見他們將極可能以 x86 架構為主,並忽略龐大且不斷成長的 ARM 架構應用市場,而最終對客戶的服務也會由迥然不同的銷售和營運團隊負責。

反觀賽靈思,無論是策略、發展藍圖、銷售或營運團隊,都將繼續穩健、維持不變。

 

長程策略與轉型計畫

賽靈思將持續進行其五年前即開始轉型為一家 ALL Programmable 公司的計畫,不僅提供客戶各種 FPGA、SoC、MPSoC 和 3D IC 元件,更將實現各種完全可編程模式;其中不僅包含 RTL 基礎的邏輯設計,更有運用 C、C++、OpenCL™ 各種組合的「軟體定義」硬體和「軟體定義」系統開發環境,以及其他針對領域最佳化的程式語言和開發環境。

賽靈思最近推出的 SDx™ 系列軟體定義開發環境正是這種編程模式轉型的最佳例證,包括了 SDAccel™、SDSoC™ 和針對雲端運算和 NFV 加速設計的 SDNet™、視訊 / 視覺運算與工業物聯網 SoC 元件及 SDN 可編程網路。

針對雲端運算和 NFV 加速,賽靈思將持續為 x86、ARM 和 Power Architecture® 加速提供各種高效能介面和完整的 OpenCL、C 及 C++(以及 RTL)編程環境。這些解決方案可讓客戶擁有完整的彈性為不同應用目標組合選用專屬的最佳元件。這些功能也運用了賽靈思獨特的技術,可在系統運作時針對晶片進行局部重新配置,也可在處理過程中改變應用的組合。最終,客戶可自擁有十年成熟 HLS(高階合成)技術的「架構最佳化」編譯器中受惠。

從晶片角度而言,Zynq® UltraScale+™ MPSoC 更是賽靈思在產品陣容上成功轉型的最佳寫照。這些全新元件包含七款軟體編程處理器,其中四款為 ARM 架構應用處理器和兩款 ARM 架構即時處理器,以及一款 ARM 架構 GPU。這些處理器擁有卓越的保密性、安全性和視覺運算型功能、可編程邏輯和任何形式的連結功能。

賽靈思執行長 Moshe Gavrielov 進一步指出:「我們的策略性目標是要在五年內將用戶數量擴增五倍,讓 FPGA、軟體和系統工程師可在賽靈思的 All Programmable 元件上直接編程。我們更企圖要在各種 5G、SDN / NFV、雲端運算、工業物聯網、視訊 / 視覺運算型應用,包含車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及無人車等各項驅動業界發展的重大領域中扮演核心角色。」

© 賽靈思 2015 年版權所有。以上文中所有賽靈思(Xilinx)、賽靈思標誌、Artix、ISE、Kintex、Spartan、Virtex、Vivado、Zynq 和其他專屬產品品牌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均屬賽靈思公司所有。ARM® 乃是安謀公司(ARM)在歐盟及其他國家之註冊商標。文中其他商標均屬各家公司擁有。

(首圖來源:Flickr/walknbost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