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固優雅兼備!荷蘭將建成全球首座 3D 列印橋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1 日 0:00 | 分類 3D列印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堅固優雅兼備!荷蘭將建成全球首座 3D 列印橋梁


近幾年 3D 列印的發展已越來越成熟,除可以列印出各種小物件外,不少廠商更利用這種技術去生產不同產品,甚至可以 3D 列印出房屋。至於近日,有荷蘭公司就決定作出新嘗試,並利用最新款的 3D 列印機械人在阿姆斯特丹運河興建全球首座 3D 列印橋樑。

unwire.hk 配圖

據資料顯示這項 3D 列印橋樑項目是由荷蘭的 MX3D 研究公司負責設計及開發,而建造的部份則會交由 Heijmans 完成。值得留意的是他們這次所採用的 3D 列印機器人,其技術與傳統的 3D 列印機有所不同,因為它不會限制於盒型的列印方式,可以設計出更多元化的形狀及線條。

unwire.hk 配圖

從 MX3D 公開的資料可以看到,該座橋樑會由 3D 列印機器人由運河的其中一邊逐步列印出來,而且據知所使用的列印鋼材將會經過 1,500 度高溫焊接,所以堅固程度絕對不用懷疑。此外,該 3D 橋樑的風格亦不像一般的橋樑,受惠於 MX3D 所採用的全新 3D 列印技術,因此它將會兼備華麗及優雅的線條,感覺上就像是由人手建成一樣。

unwire.hk 配圖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