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八代廠來勢洶洶,6 月面板報價續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30 日 16:30 | 分類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八代廠來勢洶洶,6 月面板報價續跌


市調機構 DisplaySearch 29 日發布報告指出,LCD 面板報價持續走跌,6 月底平均報價降至 153 美元,較 6 月中旬低 0.9%。

電視面板價格無論尺寸全面走跌,即使是 40 吋產品亦然。事實上,面板價格走跌趨勢已經持續半年之久。產業分析師表示,面板市況若持續沒有改善,年底面板價格累計跌幅恐超過一成。(Businesskorea)

分析師之所以如此悲觀是因為看到新興市場電視銷售量呈現負成長,這是貨幣貶值、需求減弱所造成的結果。除此之外,中國新八代廠陸續投產,預期市場供給將驟增也是原因之一。

市場供過於求,韓廠與中國廠的競爭只會更為激烈,且將從 LCD 面板一路打到超高解析度(UHD)電視市場。過往被三星、LG 等韓廠所把持的大尺寸面板市場,這次也將面臨中國廠挑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