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儀工程師發明 DMD,獲頒奧斯卡科學技術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1 日 15: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儀工程師發明 DMD,獲頒奧斯卡科學技術獎


今年 2 月,來自德州儀器(TI)的 Larry Hornbeck 博士憑藉發明用於 DLP Cinema 投影機的數位微鏡器件(DMD)技術榮獲了 2014 年學院獎(奧斯卡獎)的科學技術獎。

在兩個月多後的 4 月 23 日,CinemaCon 2015 電影產業大會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閉幕,本屆大會可謂精彩紛呈。今年已是這個以觀影體驗為主題的年度慶典活動的第五個年頭了,而假如沒有 TI DLP Cinema 晶片的發明,這種體驗又會是怎樣?

雖然眼下全世界有 118,000 多家影院都採用了 DLP Cinema 晶片,但在 1977  年,當德州儀器將其作為一個研究項目時,其初始階段卻是很不起眼的。十年之後,作為一名工程師在 TI 開始其職業生涯的 Larry Hornbeck 博士發明了日後成為 DLP Cinema 晶片基礎的數位微鏡器件(DMD)。又過了十年,到了 1997 年,基於 DLP 技術的首款投影機樣機在好萊塢與大眾見面。

自那以後,DLP 技術傳遍了全球各個角落,目前超過八成的影院以及包括工業、汽車、醫療和個人電子產品在內的其他行業均採用了 DLP 影院顯示技術。

為了慶祝 Larry 博士榮獲奧斯卡獎以及於四月閉幕的 CinemaCon 電影產業大會,我們回顧一下 Larry 博士從我們中央研究實驗室的一名 TI 工程師到 DMD 發明者再到奧斯卡獲獎者的成長歷程。Larry 擁有一支合作團隊,該團隊近期還因其對 DMD 晶片所做的貢獻而受到了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的表彰,其成員包括 Reiner Doetzkies、Steven Krycho 和 Greg Pettitt。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