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 以最佳 Thread 解決方案簡化 IoT 連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5 日 11: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ilicon Labs 以最佳 Thread 解決方案簡化 IoT 連結


物聯網(IoT)領域微控制器、無線連結、類比和感測器解決方案的領先供應商 Silicon Labs(芯科實驗室有限公司)15 日宣布發表備受期待的 Thread 網路解決方案,利用累積多年的網狀網路專業知識推出軟體協定堆疊和業界最先進的網狀網路軟體開發工具。Silicon Labs 的 Thread 解決方案提供開發人員最快速的途徑以開發符合 Thread 標準的 IoT 產品,這些產品包含溫控器、無線感測器網路、煙霧 / 一氧化碳探測器、可連結照明裝置、控制面板、無線存取點和閘道器等。

Thread 技術是業界首款基於標準、可 IP 定址的低功耗網狀網路解決方案,它為智慧家庭領域中的電池供電裝置提供了可靠、安全並可擴充的網路連結,完整了 IoT 生態系統中的關鍵環節。作為 Thread Group 的創始成員和技術委員會主席,Silicon Labs 一直持續參與和推動 Thread 標準規格的定義和開發。

ON World Inc. 研究總監 Mareca Hatler 表示:「Thread 可望成為智慧家庭領域中領先的網狀網路技術之一,隨著今年眾多設備製造商採用 Thread 技術,2016 年將有許多 Thread 功能的產品計畫上市。作為 ZigBee 和 Thread 軟體的主要架構者和基於標準的網狀網路企業領導者,Silicon Labs 將在可連結的家庭生態系統中為 Thread 技術的推進擔任要角。」

Silicon Labs 正與 Thread 可連結家庭產品的領先製造商緊密合作,Thread 協定堆疊已在關鍵客戶的網狀網路上執行。Silicon Labs 提供了業界最廣泛的網狀網路 SoC 產品系列以及 ZigBee 和 Thread 解決方案的通用開發平台。Silicon Labs 的 Thread 協定堆疊、EM35xx 無線 SoC 平台以及軟、硬體工具的組合能夠透過 OTA(over-the-air)升級方式為開發人員提供從 ZigBee 到 Thread 的無縫轉移。此外,Silicon Labs 的硬體和軟體發展藍圖也將為 IoT 提供多協定、多波段的 2.4GHz 和 sub-GHz 無線連結。

Silicon Labs 軟體工程副總裁暨 Thread Group 技術副總裁 Skip Ashton 介紹:「作為網狀網路市場的領導者,Silicon Labs 具有十多年的開發、認證和提供基於標準的網狀網路解決方案之經驗。我們對於網狀網路技術及其認證過程都有非常深刻的瞭解和認識。透過與客戶和生態合作夥伴合作,已經有數千種採用我們業界領先 EM35xx 無線 SoC 的網狀網路產品成功通過認證。」

Kwikset 公司銷售暨行銷副總裁 Keith Brandon 表示:「我們很歡迎 Thread 規格的發表,以及 Silicon Labs 的 Thread 協定及開發工具,它們為家庭互連市場帶來前端的無線網狀網路技術。Silicon Labs 基於標準的 Thread 解決方案使我們可以簡化並加速 Thread 連結的電子鎖產品開發,它能與其他可連結的家庭裝置無縫通訊,給予消費者銀行級的安全特性保護。」

Silicon Labs 的 Thread 解決方案提供簡單、安全、可擴充的無線連結方法,以包含數百個家庭互連裝置的無線互連,以及無縫橋接這些裝置到網際網路。Thread 軟體提供了一個具有自我修復能力、基於 IPv6 的網狀網路,可以擴充到 250 個節點以上而不會出現單點失效的情況。該協定調試簡單,為「休眠(sleepy)」終端節點提供了擴充支援,支援在單電池供電情況下低功耗運算數年。使用者能夠藉由智慧手機或者瀏覽器輕鬆的增加節點到網路中。Silicon Labs 的 Thread 協定堆疊在節點加入網路過程中採用銀行等級的點對點安全措施,並且在所有網路通訊中提供 AES-128 加密以確保安全。

Tyco Security Products 入侵偵測產品管理部總監 Tim Myers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和 Silicon Labs 合作完成此項工作,因為我們能利用 Thread 技術改善並使家庭內部通訊變得更安全。」

 

簡化 Thread 開發

為加速 Thread 相容產品的開發,Silicon Labs 提供一套完整的開發和調試工具。Silicon Labs 的 AppBuilder 工具能夠簡化和加速基於 IP 的網狀網路應用的開發。AppBuilder 使得開發人員可使用 Silicon Labs 應用框架輕鬆配置採用 Thread 協定的網狀網路應用,同時透過一套易於使用的回調和外掛程式隔離應用代碼,這使得客戶軟體可以方便的移植到 Silicon Labs 無線 SoC 中。Silicon Labs 也提供強大的 Desktop Network Analyzer 工具,不同於傳統的無線監測器(sniffer),透過使用 Silicon Labs 網狀網路 SoC 中整合專用的封包追蹤通訊埠,為使用者提供完整的視覺化無線網路活動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