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帽菁英養成計劃」起跑 趨勢科技廣招優秀資安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2 日 17:57 | 分類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白帽菁英養成計劃」起跑  趨勢科技廣招優秀資安人才


雲端資訊安全廠商趨勢科技長期致力扶植台灣優秀資訊安全人才,率先響應政府資安人才培育政策,發起「白帽菁英養成計劃」。透過多元資源的提供,包括贊助資安相關社團、委託專業人士研究、和學校簽訂實習計劃等形式,連結產官學界的資源,期望能夠發掘和培養出更多有潛力的資安人才加入,提升台灣的資安實力。

行政院資安辦公室主任蕭秀琴表示:「因應資安威脅日趨嚴重以及產業發展需要,由國家資通安全會報「認知教育及人才培育組」主辦機關教育部,會同科技部、經濟部及產學界,強化資安菁英培育、落實訓用合一。趨勢科技除響應政府資安人才培育政策外,預計另行推動『白帽菁英養成計劃』,在各產業共同扶植與努力之下,豐富人才的實戰經驗,必能加速台灣資安產業的發展,共創更美好的產業榮景。」

即將再度參加世界知名駭客大賽「DEF CON CTF 」的 HITCON 社團領隊李倫銓表示:「台灣資安人才無論在資安知識、技術研究或國際賽事參與等面向,皆遭遇到不少困境,無論師資、金錢、設備等資源與他國較為缺乏,HITCON 非常感謝趨勢科技長期以來的支持,為台灣的資安人才發展注入全新活水,透過贊助旅費、技術端的交流,對於我們在資安實力上的精進與突破,以及征戰國際賽事上皆有相當大的幫助。」

趨勢科技全球研發暨大中華區業務執行副總張偉欽表示:「趨勢科技率先發起『白帽菁英養成計劃』,結合政府、學界與資安社群資源與力量培育潛力新秀。趨勢科技將提供最先驅的資安知識與觀念、傳承國內外成功資安經驗,並藉由特定主題的委託研究及贊助參與國內外大型賽事,大舉活絡台灣資安人才庫,打造更安全的資安環境!」

「白帽菁英養成計劃 」作法如下:

  1. 資安社團贊助:資安社團贊助採申請制,社團需提供贊助企畫案,說明實作計畫、設備經費或是資安講師支援需求等規劃,由趨勢科技評估後進行合作。
  2. 委託研究:趨勢科技將針對熱門資安技術題材,公布委託研究題目,提供全台人才實作機會。
  3. 實習計劃:趨勢科技將提供國內外實習機會給「白帽菁英養成計劃 」學子。海外實習為期兩個月,地點為美國或菲律賓,預計提供五個名額。詳細辦法將於 2016 年 1 月公布,並依當地法律規範提供實習工資。

希望在透過政府政策、產業界人士的支持與合作後,台灣能夠看到更多優秀的資安人才在國際舞台上發光,也替台灣的資安產業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