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 Q2 手機出貨量狂飆,速度冠全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3 日 9:40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碩 Q2 手機出貨量狂飆,速度冠全球


智慧型手機進入成長高原期,手機廠則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其中三星、宏達電、Sony、聯想等大廠高不成低不就均陷入掙扎,反倒是華碩與中國品牌 Vivo 抓緊機會異軍崛起。

小米、華為今年佔據媒體版面,但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指出,默默耕耘的華碩才是今年上半年成長速度最快的智慧型手機廠。數據顯示,華碩第二季手機出貨量成長 500%,主要歸功於 Zenfone 2 在某些市場大賣。

中國品牌 Vivo 成績也毫不遜色,出貨量較去年同期翻了 4 倍,儘管如此,華碩與 Vivo 均未擠進全球前 5 名。

以市佔率來看,三星仍舊是龍頭,但全球市佔率掉到 21%,而緊追在後的蘋果市佔率則進步至 14%,後 3 名分別為華為 9%、小米 5%與中興通訊 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inchen.L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