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電動車商機,LG 化學在歐洲建電池新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4 日 10:1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攻電動車商機,LG 化學在歐洲建電池新廠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 24 日報導,車用電池龍頭 LG 化學(LG Chem)23 日宣布,將在車廠密集的歐洲興建一座電動車(EV)用電池工廠,年產能為 5 萬個。報導指出,LG 化學上述 EV 電池新廠的落腳地點雖尚未敲定,不過預估最有可能會選在 LG 電子、LG Display 等韓廠進駐的波蘭弗羅茨瓦夫。

據報導,LG 化學關係人士表示,待上述歐洲電池新廠量產後,將可大幅降低物流費用,屆時將可擴大歐洲市場的供貨規模。

據報導,目前 LG 化學已擁有 2 座電池工廠,分別為南韓忠清北道的梧倉工廠以及美國密西根州工廠,年產能分別為 20 萬個、5 萬個,且 LG 化學位於南京、年產能為 10 萬個的電池新廠也將在年末完工,並預計於 2016 年初開始進行生產。

根據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 24 日上午 8 點 45 分為止,LG 化學上揚 0.75% 至 268,000 韓圜,表現優於大盤(KOSPI 指數)的上揚 0.52%(8 點 45 分報價),稍早漲幅最高一度超過 2%;今年迄今 LG 化學飆漲 48.3%,表現遠優於 KOSPI 指數的上揚 1.92%。

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報導,特斯拉科技長兼共同創辦人 JB Straubel 5 月 20 日在 2015 年首爾數位論壇上表示,展望 2020 年,全球應該會有大約 100 萬輛電動車上路,所使用的能源儲存總量約達 70 GWh。

Straubel 強調,雖然全球每年生產約 1 億輛新車,100 萬輛電動車只是個小數字,但 70 GWh 相對於當今的電池消耗量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數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