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科技業庫存料年底去化完畢,下季有望復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5 日 9:40 | 分類 Apple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張忠謀:科技業庫存料年底去化完畢,下季有望復甦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4 日出席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所舉辦的「新時代、心王道論壇」,與施振榮暢談經濟、企業經營等議題。對於科技業近期景氣狀況不佳,張忠謀表示,景氣不佳是暫時現象,絕對不像 2000 年網路泡沫或 2008 年金融海嘯時那麼差,現階段主要在於存貨尚未消化掉,但預估至年底可望去化完畢,科技業 2016 年第一季就有機會復甦。

對於台積電明年獨拿蘋果 A10 訂單消息,張忠謀僅透露「一切照預期、都很好」,他還說,「你只要看蘋果新的東西,以後也繼續看,就會發現我們很好」,似乎暗指相較於三星,台積電與蘋果之間是更為長期的合作關係。另對於台積電 12 吋晶圓廠赴中國設廠一事,張忠謀則表示還在考慮,去與不去都有可能。

此外,對於「紅色供應鏈」對台灣晶圓代工業的威脅,張忠謀則以「我站在台積電的辦公室朝窗外看,還沒看到紅潮」來回應各方的關注;他強調,目前台灣晶圓代工業在技術、製造能力、以及客戶信任度都比幾年前更領先,中國晶圓廠要在 3 年內超過台灣沒那麼容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