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在無錫成立新工廠,加速本土智慧製造步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8 日 16: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飛凌在無錫成立新工廠,加速本土智慧製造步伐


8 日,正值英飛凌進入中國市場 20 周年之際,英飛凌科技宣布成立其在無錫的第二個工廠。新工廠投資總額近 3 億美元,佔地面積約 36,000 平方公尺,將於 2016 年底完工投產,待所有產線全負載運行後,預計新增員工約 2,500 名。英飛凌科技首席執行長 Reinhard Ploss 博士表示:「無錫新工廠的興建,為英飛凌在華的進一步擴張和發展奠定了基礎,也表示英飛凌對於中國市場的持續良好發展充滿信心,極力推進在中國的投資,更體現了英飛凌積極踐行『根植於中國,服務於中國』的本土化戰略。」

如今,英飛凌在華工廠形成了面向汽車、工業、電源管理和安全智慧卡市場的電子元器件及功率器件等豐富產品線,包括設計、研發、製造和組裝,憑藉先進的半導體技術和產品滿足全球,尤其是中國市場對構建智慧交通、能源效率、智慧家居及智慧城市等領域的發展需求。同時,新工廠將進一步發揮英飛凌智慧工廠的獨特專長,為本土的製造企業、生產線系統集成企業等合作夥伴提供演示和諮詢服務,分享成功經驗,助力中國本土製造業向智慧化生產的高效升級。

「中國製造 2025 戰略」實施以來,英飛凌憑藉引領全球的半導體技術、與本地夥伴的深入合作等方式積極支援中國走向製造強國。做為德國工業 4.0 的創始成員之一,英飛凌不僅擁有世界上最為先進的晶圓工廠,並且在其包括無錫在內的後道工廠實現了安全的智慧化生產,為中國的製造業提供開放的示範諮詢。

同時,物聯網產業做為中國乃至全球經濟發展的關鍵推動力,也是英飛凌關注的重點領域。被譽為「中國的物聯網啟航之城」的無錫,在物聯網技術研究、引領產業化應用等方面擁有得天獨厚的發展優勢。英飛凌與位於無錫的中科院物聯網研究發展中心建立了全面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並且在自有的無錫工廠運用物聯網技術,開展智慧生產,成為無錫的物聯網十大應用案例。英飛凌無錫新工廠將充分運用公司在傳感、安全、功率、控制等方面的領先優勢,推動物聯網與製造業更緊密地結合,加快產業的智慧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