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ndroid 洗衣機器人正式登場,洗烘摺一次搞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2 日 12:06 | 分類 尖端科技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aundroid 洗衣機器人正式登場,洗烘摺一次搞定


如果大家平時有做家事,都應該知道洗衣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因為雖然洗衣、烘(晾)乾、摺衣服所花的時間不算太多,但將所有過程加起來就可能要一、兩小時才能完成。不過 Seven Dreamers 在 CEATEC 上展出的新產品 Laundroid,就可以一次包辦上述所有工序,肯定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高科技產品。

unwire.hk 配圖

雖說 Laundroid 被稱為洗衣機械人,但它並非擁有人型外表,更像是一個大型衣櫃,之所以會稱為機器人,主要是由於它會處理整個洗衣、烘乾及摺衣服的過程,完全不需使用者動手。目前市面上已有不少同時具備洗衣及烘乾功能的洗衣機,不過能夠幫忙摺衣服就真是聞所未聞,據了解 Seven Dreamers 總共花了十多年時間研發 Laundroid,系統會透過影像去辨認及分析各種款式的衣服、褲子、毛巾,從而再決定摺衣服的方式。

unwire.hk 配圖

不過要注意的 Laundroid 目前仍處於原型階段,因此洗衣效率並不理想,單是洗、烘及摺一件衣服,就要花 10 分鐘;一次洗 40 件衣物,完成整個過程就要用上 3 至 6 小時!幸好 Seven Dreamers 目前已與 Panasonic 及 Daiwa House 等廠商合作,期望日後能將 Laundroid 體積縮細及加快處理時間。據了解 Laundroid 將於 2016 年中開始接受預訂,並預計在 2017 年正式發售,2018 年則會追加摺衣服及衣物分類功能,並會以醫院及安老院等機構做為銷售目標。

unwire.hk 配圖
unwire.hk 配圖
unwire.hk 配圖

(Source:YouTube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