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裝置熱潮發燒,諾基亞暗示開發智慧手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7 日 13:00 | 分類 手機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穿戴裝置熱潮發燒,諾基亞暗示開發智慧手錶


諾基亞(Nokia)轉行做網路設備後,對行動裝置仍念念不忘,去年推出平板,最快明年則可能重返手機市場,除此之外,最新訊息還透露,諾基亞還有生產智慧型手錶的計畫。

在給媒體的新聞稿上,諾基亞洋洋灑灑列出未來新產品的布局,除了網路軟硬體之外,其他項目還包含行動裝置、大數據、物聯網與最受矚目的穿戴式裝置等。

談到穿戴式裝置不免讓人聯想到智慧型手錶,諾基亞已有開發 Android 平板產品的經驗,未來若有搭載 Android 平台的諾基亞智慧型手錶上市亦不令人意外。

諾基亞朝多角化發展,分析師樂見其成,高盛在周二發布的報告上,重申建議買進諾基亞股票不變。Sanford Bernstein 與 BMO Capital Markets 之前亦均給予諾基亞「高於大盤」的投資評級。(MarketBeat.com)

據市調機構 IDC 估計,今年全球穿戴式裝置(含智慧手表、手環、頭戴式裝置等)出貨量將來到 7,210 萬台,較去年大幅成長 173.3%。IDC 並預期穿戴裝置 2019 年出貨量有望逼近 9 千萬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