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0 分貝還要低!Microsoft 興建出全球最安靜消音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1 日 12:02 | 分類 Microsoft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 0 分貝還要低!Microsoft 興建出全球最安靜消音室


相信大家都知道聲音主要以「分貝」做為測量單位,從而判斷其音量的高低。一般來說當四周環境在 20 至 30 分貝便已十分安靜,但到底全球最安靜的地方又在哪裡呢?答案就是 Microsoft 的 Building 87 消音室,因為該處竟然能造出比起 0 分貝還要低的環境,置身其中絕對會靜到嚇死人。

其實一直以來不少產品生產商都會在消音室內進行各種聲音測試,Microsoft 也不例外,其華盛頓總部的 Building 87 就本身設有 3 間消音室,而當中最大的一間較早前更成功打破金氏世界紀錄,並成為全球最寧靜的地方。據了解該消音室採用了相當特別的設計,室內牆壁全都鋪滿了特殊隔音材料,並經過精心計算排列成特定形狀,以確保所有聲音都會被完全吸收而不會反彈。

unwire.hk 配圖

留意雖然人類最低可以聽到 0 分貝,但並不代表這就是可以造出的最低分貝,因為 Building 87 這間消音室竟然可以達到 -20.6 分貝的境界,而據 Microsoft 相關負責人 Gopal Gopal 表示,根據布朗運動(Brownian motion)顯示在太空中隨機移動空氣粒子大約為 -23 分貝,理論上已不能再低。至於這次他們所造出的 -20.6 分貝,基本上已接近這個極限,即表示身處該消音室就有如置身太空一樣。

unwire.hk 配圖

至於這間消音室到底又有何用途呢?據 Microsoft 表示他們除會在內改善各種軟體,以便提高產品音效輸入及輸出的質素外,同時工程師亦會在當地改善 Cortana 語音助手。此外,由於該消音室確實是太安靜的關係,所以若置身其中,必須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適應,而屆時大家甚至可以聽到由身體發出的各種聲音,比如呼吸聲及心跳聲等會變得相當明顯,長時間的話或許會讓人不安。

(Source:YouTube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