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 收購 ZigBee 模組供應商 Telegesi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4 日 14: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ilicon Labs 收購 ZigBee 模組供應商 Telegesis


Silicon Labs 宣布收購無線網狀網路模組的領先供應商 Telegesis。公司位於英國倫敦的 Telegesis 成立於 1998 年,是一家私人控股公司,其應用 Silicon Labs 在市場領先的 ZigBee® 技術,奠定了在智慧能源市場強勁發展的地位,並成為 ZigBee 的專家,為許多世界頂級的智慧電錶製造商提供 ZigBee 模組的解決方案。

此一戰略性收購加速了 Silicon Labs 在 ZigBee 和 Thread-ready 模組的藍圖,增強了支援客戶所需要的綜合網狀網路解決方案,包括最好的 802.15.4 軟體堆疊和開發工具所支援的無線片上系統晶片(SoC)設備以及隨插即用的模組。Telegesis 模組整合了天線並提供預認證的射頻設計,降低認證成本,合規要求和上市時間。客戶隨後可以從模組遷移到具成本效益的系統晶片(SoC)設計,減少系統的更新設計,並且可完全使用現有的軟體。

ZigBee 模組市場規模龐大且不斷增長。據 IHS 科技指出,所有的 ZigBee PRO 晶片 20% 使用在模組中,而 ZigBee 模組的出貨量預計將以每年以 24.6% 的速度增長直至 2019 年。

Telegesis 完全使用 Silicon Labs 的 ZigBee 技術於模組產品上,部署在智慧電錶、智慧能源應用、USB 適配器和閘道器等。其他目標應用包括家居自動化,連接照明,安全產品和工業自動化。該模組配備了 Silicon Labs 嚴格測試、現場驗證的 EmberZNet PRO ZigBee 協議堆疊,提高了 ZigBee 協議堆疊的可靠性,目前部署在此的連結產品已經高於其他任何 ZigBee PRO 協議堆疊產品。Telegesis 也幫助開發人員簡化基於 ZigBee 技術的應用,提供全面的開發和評估套件。

Silicon Labs 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產品總經理 James Stansberry 表示: 「Telegesis 成功的模組業務,強化了 Silicon Labs 做為物聯網在網狀網路解決方案的領導者地位。結合 Telegesis 的模組,Silicon Labs 的網狀網路 SoCs,最佳的 802.15.4 軟體堆疊,以及易於使用的無線開發工具,可以為客戶提供從模組到 SoCs 以及從 ZigBee 到基於 Thread 的網路上,一個無縫的遷移路徑。」

Telegesis 在 ZigBee 模組的市場領導地位,使得具 11 年經驗的 Silicon Labs 在基於標準網狀網路解決方案從開發,認證到銷售上都能夠獲得綜效。而做為戰略合作夥伴,兩家公司不但可分享 802.15.4 網狀網路技術,並且包括認證過程。

Telegesis 業務發展總監 Ollie Smith 表示:「Telegesis 很高興能成為 Silicon Labs 團隊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透過整合,我們的硬體和軟體工程團隊將可推動無線網狀網路技術的創新,同時給予客戶選擇模組和基於 SoC 設計上的靈活性,充分利用 ZigBee 和 Thread 的技術。」

 

條款和規範

Silicon Labs 於 2015 年 11 月 20 日大約以 2 千萬美元現金價格完成 Telegesis 的收購。在 2015 年度剩餘的第四季加上 2016 年會計年度,收購 Telegesis 可望增加的收入貢獻約 800 到 1,000 萬美元。Silicon Labs 預估,在非美國通用的會計準則基礎上,此一收購有助於微幅提升公司每股價值,其中包括約 20 名 Telegesis員工的加入。

(首圖來源:Silicon La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