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巧的球型相機,LUNA° 讓你一鍵掌握 360 度全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0 日 11:30 | 分類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最小巧的球型相機,LUNA° 讓你一鍵掌握 360 度全景


LUNA° 是目前市面上最小巧也最多元的全景環景相機,球型的設計使它得以避免一般全景攝影在天頂和腳底的死角缺點。此相機已於 2015 年 12 月 9 日凌晨正式在群眾集資網站 Indiegogo 上線,不到半天就集資超過 100 萬台幣,被獲選為不分類趨勢排名第一。

全球首款零死角 360° 球型環景相機 LUNA° 不僅造型迷你攜帶方便,操作介面簡潔易用,還可拋、可滾、防塵、防水,以及可以 4K 解像度錄製影片和智慧對焦的高規格。能讓影像紀錄跳脫以往的限制,打造出全新的視角和獨特玩法,只要輕按一鍵,每刻精彩盡收掌心,彷彿再次身歷其境!

「為什麼用圓的眼球透過圓的鏡頭記錄下來的這顆圓圓的地球,會是一張長方形的照片?這簡直荒謬到了極點。」 LUNA° 團隊回想起設計這個產品時的初衷和想法時提到:「我們希望做出沒有一絲多餘的設計,全部都要剛剛好。簡單、純粹,給你無限聯想,讓此刻延伸。」

 

輕鬆操作,一鍵搞定

純粹又簡單的球型設計,憑直覺便能輕鬆使用。球體直徑 6 公分、重量 170 公克,大概就是一顆裝滿海苔鮭魚鬆的撞球。最上方的按鍵可用來切換拍攝方式,短按一次拍照、兩次錄影,長按一次開關機,也能遠端用手機遙控。

Luna 02

磁吸裝置,隨時討拍

球型底部的獨家磁扣底座,除了用來連結轉接頭和充電座(亦可用於 USB 資料傳輸),還可以把它吸附各處,想拍就拍,不需再提著大包小包的線材腳架。由於不同於一般充電孔的特殊設計, LUNA° 也防水 / 防塵,採用目前最高防水係數等級 IP68 ,在水深 1 公尺內可長時間使用。

Luna 03

360° 環景零死角,即時預覽

LUNA° 前後配有可拍攝 190° 的 500 萬畫素且具智慧 AI 功能的魚眼鏡頭 。加上內建麥克風、 Bosch 的 9 軸動作感測器 (陀螺儀)。市面上大部份的 360° 相機幾乎都沒有即時預覽,必須等拍攝完成才能完整觀看畫面,但 LUNA° 提供幾近零延遲、零時間差又高畫質的即時預覽功能,可以全畫面即時預覽拍攝。

 

台灣設計,台灣製造

LUNA° 團隊是由 FLUX 3D Printer 設計師和 Google 奇點大學成員所組成的夢幻隊伍,加上台灣堅強的製造實力,致力讓台灣設計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現在 Facebook 和 YouTube 都支援 360° 互動影片,相信此款 360° 球型環景相機可以滿足喜愛分享影片的消費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