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展示革命性 14 奈米 FinFET 製程的 Polaris GPU 架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6 日 18: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展示革命性 14 奈米 FinFET 製程的 Polaris GPU 架構


AMD 讓客戶搶先了解 2016 年即將問市的北極星 Polaris GPU 架構,帶來多項顯著的架構效能提升,包括 HDR 監控以及領先業界的每瓦效能等。搭載 Polaris 架構的 AMD GPU 預計於 2016 年中開始出貨。

AMD Polaris GPU 採 14 奈米 FinFET 製程,展現出極優異的跨世代功耗表現,可在小尺寸設計的迷你輕薄電腦上,順暢運作繪圖、遊戲、虛擬實境與多媒體應用程式,畫面更新仍然流暢無比。

AMD 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表示,AMD 全新 Polaris 架構的展示,象徵著效能、功耗效率和性能的大幅躍升。在 Polaris 架構、Radeon Software Crimson Edition 軟體,以及 Radeon 技術事業群更多創新技術的帶動下,2016 將會讓 Radeon 支持者極為興奮且期待。

Polaris 架構涵蓋 AMD 第 4 代次世代繪圖核心架構(Graphics Core Next,GCN)、支援 HDMI® 2.0a  與 DisplayPort 1.3 規格的新一代顯示引擎,與包括 4K h.265 編碼與解碼在內的新一代多媒體功能。

AMD 持續向大幅提升行動處理器的能源效率而邁進,其成效有目共睹,我們目標在 2020 年達到 25 倍的提升幅度。

(首圖來源:Flickr/shawe_ewah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