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與 Frontier Silicon 合作提供最佳無線音訊串流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2 日 11: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rvell 與 Frontier Silicon 合作提供最佳無線音訊串流解決方案


全球儲存、雲端基礎建設、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IoT)、連網和多媒體半導體解決方案商 Marvell 邁威爾宣布,該公司的 Avastar 組合無線解決方案將支援多種無線音響產品,包括單件式家庭劇院(soundbars)、揚聲器、AV 環繞擴大機、和穿戴式音響。88W8887 和 88W8997 的設計讓裝置製造商製作高度同步的無線音訊解決方案,不僅能跨越多個房間和區域,也能透過 802.11ac 提供最優質的連網音訊經驗。

日前宣布的 88W8977 無線解決方案則是針對穿戴式裝置和可聽式裝置(hearable)市場設計,回應市場對低耗電和高成本效益 802.11n 解決方案的需求,並提供藍牙和低耗電藍牙(BLE)功能。Marvell 新推出的 NF100 獨立 NFC 晶片則支援無線音訊產品的輕觸、配對和播放(tap, pair and play)使用情境。

支援音訊裝置 Google Cast 技術的 Frontier Silicon Minuet 連網音訊模組選用了 Avastar 88W8887。Google 日前宣布的 Chromecast 音訊裝置即使用此無線解決方案。這種整合解決方案可在數毫秒內提供精準同步性,回應多頻 HD 音訊串流市場的嚴苛要求。

日前推出的 Avastar 88W8977 SoC 是一種低耗電無線晶片,其設計提供蓬勃發展的穿戴式裝置與可聽式裝置市場最低 RBOM 和最小尺寸。其 BLE-only 模式提供耗電最低的 802.11n 連線,可在穿戴式音訊裝置與對應 soundbar 串流音樂間,維持超低耗電的 BLE-only 連結。音樂一開始串流就會啟動 Wi-Fi 連線,延遲也很低。除此之外,Marvell 的無線音效產品系列還包括 2×2、 802.11ac 組合(88W8997)及1×1、802.11ac 組合(88W8887),涵蓋各種不同的產品範疇。

(首圖來源:Marv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