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意外」流出 PlayStation VR 價錢,夠買兩台 PS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5 日 16:45 | 分類 網路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意外」流出 PlayStation VR 價錢,夠買兩台 PS4


踏入 2016 年,最近與虛擬實境(VR)有關的消息可說是一波接一波,比如 Oculus Rift VR 裝置已於上周開始接受預訂,但高達 599 美元的價格讓不少人感到失望。正當大家將所有希望寄託到 Sony 的 PlayStation VR(PS VR)之上時,殊不知加拿大 Amazon 上意外流出的價錢,卻讓不少人望而卻步。

unwire.hk 配圖

其實直到目前為止 Sony 依然仍未正式公布 PS VR 的發售日期及售價,由於早前 Oculus Rift 以比較高的價位登場,加上坊間一直有傳 PS VR 的價格可能只會比一台 PS4 稍貴,所以對於有心玩 VR 遊戲的用家依然抱持觀望態度。可惜日前在加拿大 Amazon 的產品頁面上,卻忽然出現了 PS VR 的價錢,而且每部價格更需要 1,125 加元(約 6,094 港元),比起 Oculus Rift 的 599 美元(約 4,663 港元)貴了接近 1,400 港元,直接向等待的消費者潑了一盆冷水。

unwire.hk 配圖

當然事後加拿大 Amazon 很快會將有關價錢刪除,而 Sony 做出的聲明也提到這次完全是 Amazon 的失誤,並表示現階段仍未宣布 PS VR 的售價。話雖如此,但由於 Sony 並未直接否認有關價錢,所以有關事件現在在網上已引起很大的迴響。不過有一點卻值得留意,如果 PS VR 無需額外配置便可直接在 PS4 上玩,而又有足夠的 VR 遊戲支援的話,即使價格如此高昂也可能比 Oculus Rift 更值得買。因為據了解,Oculus Rift 必須在高能的 PC 上才能運作,據統計目前市面上大約只有 1% 的 PC 能流暢支援該款裝置,所以若要額外買一台符合條件的新 PC,連同 Oculus Rift 本身的價錢,所需花費的金額應該會比買一台 PS VR 還要高。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