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插口另類用途!iPin 小配件把 iPhone 變成雷射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9 日 16:30 | 分類 iPhone , 科技趣聞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耳機插口另類用途!iPin 小配件把 iPhone 變成雷射尺


iPhone 手機下方的 3.5mm 耳機插口有什麼用途呢?正常情況當然是用來插入耳機聽歌,不過這個小小的插口其實還可以有其他功用。比如台灣的 Conary Enterprise 最近就設計出一款名為 iPin 的小配件,只需插到 iPhone 的耳機插口上,就可將手機變成雷射尺來量距離。

unwire.hk 配圖

根據官方公開的資料顯示,iPin 內置一個 ASIC 晶片,並採用更為光亮及更安全的 635nm 雷射,外觀設計十分輕巧,可以 90 度隨意轉動,插到 iPhone 上也不會佔用太多空間。使用方法相當簡單,只需要將 iPin 插入 3.5mm 耳機插口,再下載 iPin Spatial Ruler 這款專用應用程式,接著只需要將 iPin 及鏡頭對準要測量的物件,畫面上便會即時顯示出實際距離。

unwire.hk 配圖

雖然暫時不清楚 iPin 的測量準確度,不過其價格肯定會比一般專業用雷射尺更便宜,而且只需要有一支 iPhone 便可使用,的確是方便得多。此外,比起雷射尺,iPin 能夠充分運用手機觸控螢幕亦是一大優勢,當中更具備一些實用的功能,例如透過測量一件物件的不同位置,能夠因應距離再估算出物件的實際體積,如果大家有意測量家中各種家具的大小,利用 iPin 肯定會比用捲尺輕鬆,比較可惜的是官方暫時未公布其發售日期及售價。

(Source:YouTube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