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尋找下一個金雞母,傳鎖定機器人產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16 日 9:30 | 分類 Samsung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尋找下一個金雞母,傳鎖定機器人產業


機器人產業前景看俏,全球競相發展,南韓電子大廠三星也拒絕缺席。知情人士消息指出,三星已瞄準機器人做為下一個營收成長動能的來源。

據韓國時報報導,三星旗下通訊部門已指派部分人力發展教育與工業用途機器人。在此同時,三星也積極切入無人機領域,兩者並列為三星布局物聯網(IoT) 的重點項目。

報導還指出,2015 年剛上任的三星手機部門總裁高東進(Koh Dong Jin,音譯)固定時間均會聽取簡報,以了解機器人最新開發進度,顯示他對研發機器人的重視程度。

國際研調機構 BI Intelligence 2015 年 3 月出具的報告指出,機器人應用範圍已從工業擴展至家庭與辦公室,估計 2019 年商業用途機器人產值將上看 15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