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 和 iMinds 將合併並開創高科技研究中心以帶動數位經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3 日 17:00 | 分類 奈米 ,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mec 和 iMinds 將合併並開創高科技研究中心以帶動數位經濟


頂尖奈米電子研究中心 imec 和數位研究育成中心 iMinds 19 日宣布各自的董事會皆已批准了合併研究中心的意圖,沿用 imec 的名稱,合併後的實體將為數位經濟領域開創一間世界一流的高科技研發中心。該交易預計於 2016 年底完成,合併後的機構預期將為現有的合作夥伴帶來更多附加價值,同時進一步加強佛蘭德斯區的優越影響力 —作為一間致力開創持續發展的數位時代未來的科技中心和區域。

iMinds 將被整合 imec 內部附加的業務部門,將產生一間新的研究中心,融合 imec 全球超過 2,500 名研究人員的技術和系統專業知識與 iMinds 代表近 50 個國家幾千名研究人員的先進數位競爭力。加上 iMinds 的旗艦創新研究模型-ICON-(學術研究人員和業界合作夥伴共同開發針對特定市場需求的解決方案)、iStart 創業創新育成中心(支持贊助初創企業)和生活實驗室(Living Lab)將強化 imec 做為研究和開發中心的獨特能力和資產。

超過 30 年,Imec 一直是奈米電子領域的全球領導者,並對於物聯網(IoT)、健康網路和能源網路創新了智慧系統的應用程式,它已經建立了一個廣泛和全球性的合作夥伴網路,並在佛蘭德斯區產生成功的衍生事業,iMinds 的活動跨越了如物聯網、數位隱私和安全,以及將原始數據轉換成知識等研究領域,它的軟體技術廣泛聞名,並且在佛蘭德斯區的創業活動是一流的。

imec 總裁暨執行長 Luc Van den hove 說:「萬物聯網的擴散創造了整合硬體和軟體解決方案的需求,能理想地有助於未來數位經濟的創新產品,唯有透過這兩個世界之間的密切互動才能發展,在如可持續發展的醫療、智慧城市、智能製造、智慧金融、智慧移動、智慧網路等領域還有無窮的機會,或簡言之:智慧的一切。研究中心如 imec(其廣受好評的硬體專業知識)和 iMinds(軟體和資訊通信技術應用方面的專家)各具獨特的優勢,將這些概念轉化為現實生活。此外,iMinds 的創業育成計畫和開放進入中小企業的管道被廣泛認可,而且,這次合併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共同對佛蘭德斯區的企業伸出援手,並進一步在全球佈局上提升佛蘭德斯區的智慧化。」

iMinds 首席執行長 Danny Goderis 表示:「佛蘭德斯區面臨著為將來數位化社會實現成功轉型的巨大挑戰,一種考慮到迫切需要強化佛蘭德斯工業地位而必須迅速發生的轉變,imec 和 iMinds 之間的合併是佛蘭德斯區對於這種迅速加快的數位化趨勢的解答,我們有個明確的野心,搭配 70 個國家超過 3,500 名頂尖研究人員與法蘭德斯區公司和初創企業組成的生態系統,從而提高顯著我們的經濟和社會影響力,同心協力,我們可以幫助法蘭德斯區提高競爭力,並鞏固堅強的國際地位。」

目前,合併的意圖已被批准,合併協議將逐漸成型,imec 與和 iMinds 的整合程序將立即啟動。目前 iMinds 的活動將構成 imec 單位旁的第三支柱,iMinds 總部將維持在根特,其研究員遍布佛蘭德斯各大學,而最終目標是在 2016 年底前成為一個單一組織運作。

佛蘭德創新發展部部長 Philippe Muyters 對於 iMinds 和 imec 的聯手表示歡迎:「歸功於他們在各自領域的頂尖成就,他們在世界上皆已佔有一定地位。當他們剛創立時,硬體和軟體之間的界線還是很明確的,然而今日,尤其是在未來,隨著開發中的技術、系統和應用程式正在緊密結合,這條界線已日漸模糊。這次合併預告了此一趨勢,並為數位經濟創建了一間高科技研究中心,穩固佛蘭德斯在世界上的地位。雙方研究中心的逐步整合,並同意保留各自的優勢和獨特性,將會造就一個光明的未來。」

(首圖來源:im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