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供應鏈大敵當前,LG 邀三星合組 OLED TV 聯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0 日 8:45 | 分類 Samsung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色供應鏈大敵當前,LG 邀三星合組 OLED TV 聯盟


隨著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成為次世代 TV 面板主流,LG Display(LGD)為擺脫中國競爭者糾纏,竟破天荒改變策略,主動邀三星合作共享市場。

LG 與三星向來水火不容,但面對共同敵人,也就是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合作總好過競爭。LGD 執行長韓相範(Han Sang-Beom)9 日語帶模糊表示,三星與 LG 合作只是時間早晚問題,暗示雙方私底下已有過接觸。(koreatimes.com)

韓相範還表示,LGD 計劃砸最高 4 兆韓圜,用以開發大尺寸 OLED TV 面板。LGD 在南韓坡州市打造全球最大 OLED 面板廠目前已破土動工,預計 2018 年 6 月投產,除了生產大 OLED 面板外,也將供貨給蘋果等小面板客戶。

對於上述報導,三星的回應是目前還未做成決定,大尺寸 OLED 面板量產時程亦未確定。不過據媒體 2 月中旬的報導,三星已下令一線設備供應商加速開發八代 OLED 面板廠所需機台,為 2018 年進軍大尺寸 OLED 市場做準備。

八代廠採用 2200mm×2500mm 玻璃基板,可切割成 8 片 47 吋面板或 6 片 55 吋面板。三星之前多專注於手機用小尺寸 OLED,以致於大尺寸技術開發進度落後。但如果 LGD 具有優勢地位都能不計前嫌,三星應該也會顧全大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