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當心!蘋果傳購併 Imagination 暴露進軍 VR 野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3 日 9:10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當心!蘋果傳購併 Imagination 暴露進軍 VR 野心


宏達電 Vive 雖然成功在虛擬裝置(VR)市場搶下灘頭堡,但英國繪圖晶片商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周二傳出有望被蘋果購併消息,顯示蘋果正為進軍虛擬裝置招兵買馬,宏達電有必要提早做準備因應。

iPhone 招牌 A 系列行動裝置處理器為蘋果自行設計,成功建立與 Android 陣營硬體的差異化,後來更證明是 iPhone 長期壟佔高階手機市場的主因之一。對於蘋果想把繪圖晶片(GPU)收歸自製,市場傳聞也早已沸沸揚揚。儘管蘋果事後否認有購併 Imagination 計畫,但坦承雙方有過對話,證實蘋果正在加速在這方面的努力。

由於 VR 裝置比手機更重強調繪圖運算能力,依循過去成功經驗,如果蘋果真想跨足 VR 市場,繪圖晶片收歸自製勢在必行,透過購併達成目的是可能手段之一。

除此之外,今年被稱做 VR 元年,三星、宏達電與 Sony 等眾家國際品牌手機廠都有相關產品發表,目前獨缺蘋果,這也可以解釋為何蘋果繪圖晶片自製的腳步加快。

Imagination 旗下 PowerVR 晶片產品線,名聲享譽業界,應是被蘋果看上的主因。事實上,蘋果 2008 年就已入股 Imagination,隔年持股比重還從 3.6% 提升至逾 9.5%,可見兩者合作關係之緊密。將 Imagination 納入旗下,絕對有助於蘋果進軍 VR 市場的時程。(Phonearena.com)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Nick Hubbar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