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電池錢景無光,三星全面退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3 日 12:01 | 分類 Samsung , 零組件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燃料電池錢景無光,三星全面退出


燃料電池發展已經數十年,但卻有如扶不起的阿斗般,市場應用遲遲無法有所突破,三星 12 日正式宣布不玩了,將全面撤出燃料電池市場。

三星 SDI 發言人解釋退出燃料電池市場的理由是展望黯淡,該部門所有員工已轉調其他單位工作。三星 2005 年曾試圖將燃料電池應用在筆電上,但隨著鋰電池的應用日廣、生產成本下降,燃料電池難以與之抗衡。

三星目前已開始在洽商轉賣相關設備,儘管三星拒絕透露對家之名,但據 KoreaTimes.com 報導,接手的廠商可能是南韓化學纖維製造商 Kolon Industries,預估三星可賣得數百萬美元。

過去一年來,三星企業目標以獲利掛帥,所有不賺錢、非核心的部門都是被檢討的對象,務求將資源集中於有潛力的事業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elevisione Streami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