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裁 1,850 人,終止智慧手機製造事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6 日 9:10 | 分類 Microsoft , 人力資源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將裁 1,850 人,終止智慧手機製造事業


微軟公司(Microsoft)25 日宣布,將裁員 1,850 人。芬蘭工會一名代表表示,這意味微軟將結束從芬蘭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Nokia)買來的智慧型手機製造事業。

法新社報導,微軟在聲明中表示:「微軟公司今天宣布精簡公司智慧型手機硬體事業的計畫,最多將影響 1,850 人。」負責設計智慧型手機的芬蘭廠將裁 1,350 人,剩下 500 人從全球事業下手。

微軟在芬蘭的工會代表基利(Kalle Kiili)告訴法新社,微軟做這個決定,代表它不再設計或製造手機。基利表示,微軟「不會再製造(手機)裝置,至少目前是如此。不過會繼續做軟體」。

微軟表示,此舉將讓公司產生「約 9.5 億美元的減損和重組費用」。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