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執行長:台灣可在物聯網應用中扮演重要角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31 日 15: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 執行長:台灣可在物聯網應用中扮演重要角色


ARM 執行長 Simon Segars 31 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的 CPX 論壇,發表「合作夥伴推動 IoT 物聯網創新」(Proven Partnerships will Drive IoT Innovation)主題演說,表示物聯網的意義在於推動改善人類生活的創新,而這些創新來自於由夥伴關係組成的生態系統,物聯網是一座森林,正如古諺「獨木不成林,單弦不成音」,讓每一個解決方案都能在這座森林成長茁壯。物聯網的應用範圍相當廣闊,台灣可扮演重要角色。

現場更邀請到 ARM 台灣重要合作夥伴台積公司研究發展副總經理侯永清博士蒞臨,雙方合照顯示緊密合作關係,侯永清博士於演說舉出車聯網應用案例表示,未來汽車可以與其他汽車和基礎設施彼此連網,提升交通安全,也能提供進階協助功能,避免意外發生,改善交通流量,如佛羅里達州的城市已開始將物聯網應用在交通號誌。物聯網可以為晶片製造商,開發者與企業帶來商機,開啟無限可能。

Simon 表示,行動運算不斷進化,ARM 持續投資行動技術,提供生態系統更強大的運算功率與節能效益,讓使用者能享受更豐富的使用體驗,下一波科技潮流可能是穿戴式裝置和萬物聯網,甚至是汽車。網路四大創新的關鍵是數據需求管理、寬頻部署、能源限制與數據密度提升。因此,推動物聯網解決方案不能單打獨鬥,一定要透過生態系與網路效應才能推動創新。

ARM 最早在英國只有 12 名員工,不到 25 年時間全球已有 860 億個 ARM 架構晶片,透過數千名合作夥伴,接觸全球 80% 的人口。行動解決方案的關鍵在於效能、節能、成本與散熱,最佳的應用程式就是根基於嵌入式系統。萬物皆可連網,充滿無限可能,所以物聯網可以代表人世間的萬事萬物。

ARM 物聯網事業群行銷副總裁 Zach Shelby 則指出,要推動 IoT 成長與創新,必須了解開發商,物聯網應用可以提供產品使用者的數據分析,帶來最佳的客戶服務。大數據來自於小數據,仰賴數據資料庫,數據科學家與雲端平台,ARM 的工作就是釋放生態系的無限可能,提供軟硬體工具與平台,讓開發者聚焦終端應用功能。

安全與信任是物聯網的關鍵,ARM 致力於打造安全的生態體系,強化終端對終端的通訊安全領域,近期並推出生態系入口網站 developer.arm.com,為開發者提供從嵌入式裝置、行動,汽車、基礎設施到軟體工具到系統單晶片設計的社群。IoT 解決方案快速成長,甚至出現不到 10 美元的 ARM 架構主機板與模組,創新解決方案可以推廣至建築與醫療等領域,也需要設定相互操作性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