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K Thunderbolt 外接螢幕傳內建 GPU,WWDC 確定 6/13 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02 日 13:00 | 分類 Apple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K Thunderbolt 外接螢幕傳內建 GPU,WWDC 確定 6/13 登場


蘋果傳準備發表新款 5K Thunderbolt 外接式螢幕,且更特別的是,這次蘋果還打算把獨立繪圖處理器(GPU)整合進新顯示器上。

市面上販售的 Thunderbolt 螢幕已經有 5 年之久,就解析度與影像輸出品質而言,已遠不如 Retina MacBook 與 iMac 電腦,的確是到該更新的時候了。零售商消息傳出,舊款 Thunderbolt 螢幕目前已有缺貨狀況,且沒有補貨的跡象,這被認為是新螢幕即將發表的徵兆。(9to5mac.com)

今年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預計 6 月13 日於舊金山舉行,正式請帖已於 1 日發出,不排除蘋果會藉此機會發表 5K Thunderbolt 螢幕。

在外接螢幕另外加裝 GPU,剛聽或許會覺得有點瘋狂,但其實這是為了讓新螢幕能支援更多 MacBook 筆電所做的考量。MacBook 未來將朝薄型化發展,很難擁有強而有力的 GPU 驅動 5K 螢幕,此時就必須藉助於新螢幕 GPU 的幫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