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裁員近一成,裁撤部分辦公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7 日 10:4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思裁員近一成,裁撤部分辦公室


蘋果供應商,也是觸控 IC 大廠新思科技(Synaptics)16 日宣布裁員 160 人,且關閉部分辦公室,致使股價走跌。

根據新思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所申報的資料,這次裁員規模大約佔員工總數的一成(9%),預估費用介於 1,000-1,100 萬美元,主要用於支付資遣費。(MarketWatch)

另外,整併辦公室、取消租約也將產生 300-400 萬美元的費用。相關費用將從 2016 會計年度第四季開始攤提,並一直持續至 2017 年。

新思是 iPhone 觸控 IC 的供應商,今年自從 iPhone 銷售量觸頂下滑後,新思就已展開重整。儘管新思表示,這次裁員目的主要是讓組織規模與當前營收水平一致,但也間接透露不看好新一代 iPhone 7 的銷售展望。

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當日將新思目標價從 75 美元調降至 68 美元,投資評級維持「中立」不變。新思股價於美股正常交易時段收跌 2.12%,盤後續跌 1.07% 至 59.85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