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電動車需求激增,Panasonic 美國電池廠量產提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1 日 9: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esla 電動車需求激增,Panasonic 美國電池廠量產提前


特斯拉(Tesla)電動車需求火熱,日本電池製造商 Panasonic 為滿足大客戶需求,其位在美國那華達州的鋰電池工廠量產進度也配合提早約數個月。

按原先時程表,Panasonic 美國工廠要等到特斯拉 2016 會計年度,也就是 2017 年初期才會投產。但據日經新聞 21 日報導,Panasonic 工廠今年 7 月就將啟用,並在 11 月開始生產電池芯。特斯拉首輛大眾化電動車 Model 3 自從發表後,訂單應接不暇,想必 Panasonic 加快量產時程應該與此有關。

除此之外,Panasonic 擴廠腳步也將同時加速,據某 Panasonic 高層表示,原先 16 億美元、分 8 期的投資計畫可能會做修改,目的是避免特斯拉因電池供應不及而被迫中斷生產。

特斯拉目前正在中國尋找合適設廠地點,美國媒體報導指出,上海先馳得點,其國營金橋集團已與特斯拉簽訂不具約束力協定,使上海雀屏中選的機率大增。如果未來成案,特斯拉與金橋將各出資 45 億美元,其中金橋主要負責取得工廠用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