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大砍 OLED TV 出貨預估,LG 欲哭無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4 日 13:00 | 分類 Samsung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HS 大砍 OLED TV 出貨預估,LG 欲哭無淚


嘗言選擇比努力重要,南韓電子大廠 LG 最早切近 OLED 市場時,因做了錯誤選擇,棄小顧大、一味埋頭研發 TV 用大尺寸面板,不僅錯失先機,導致死對頭三星吃下蘋果多數小型 OLED 面板訂單,而原先被看好的 OLED TV 實際需求也遠不如預期強勁,悔不當初。

據市調機構 IHS 最新報告預測,2020 年 OLED TV 出貨量將來到 580 萬台,對照今年初預測的 850 萬台,兩者相差達 32%。IHS 還同時將 2019 年 OLED TV 出貨量從 580 萬台下修至 400 萬台。(韓聯社)

IHS 預估今年 OLED TV 出貨量僅 83 萬台,較 6 個月前的預估值打了近 7 折(69%)。由於 LG 的 OLED TV 市佔率來到 96%,出貨預估大幅下修、市況展望不佳,對其衝擊程度也最大。

LG 是在 2013 年 1 月領先業界將高階 OLED TV 進行商業化,三星於同年跟進,但有鑑於良率太低、生產成本過高,三星不久後即宣布退出,轉而專心開發行動 OLED 面板。傳言指出蘋果 2017 年將首度導入 OLED 面板,三星內定是第一供應商。錯失了先機的 LG 目前則在後苦苦追趕,只能與 Japan Display 與夏普競爭第二供應商位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