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OPPO 終於簽了,3G、4G 專利授權協議正式敲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1 日 12:20 | 分類 手機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OPPO 終於簽了,3G、4G 專利授權協議正式敲定


高通(Qualcomm Inc.)1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廣東歐珀移動通信(GuangDong OPPO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s Corp. Ltd.,簡稱 OPPO)已經與高通敲定中國的 3G、4G 專利授權協議,OPPO 將取得高通授權,研發、製造並販售 3G(WCDMA、CDMA2000)和 4G(包括 LTE-TDD、TD-SCDMA 與 GSM)產品。

高通指出,OPPO 支付的權利金額與高通呈交給發改委(NDRC)的修正契約內容完全一致。在此之前,中國已有超過 100 家業者跟高通簽署專利授權協議。

OPPO 智慧財產權部門總監 Adler Feng 指出,這項專利授權協議,讓 OPPO 得以使用行動業界中最為先進的技術,可據此打造第一流的裝置,給用戶超凡的體驗。

OPPO 目前是聯發科大客戶。科技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7 月 28 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今(2016)年第二季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 2015 年同期的 1.051 億美元年增 4% 至 1.09 億美元,華為(Huawei)屹立不搖,拿下 18% 市佔,穩居龍頭寶座,OPPO 則成長爆發,衝高至第二位。

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報告,華為 Q2 的智慧手機年增 15% 至 1,910 萬支,中國的市佔達到 18%,奪下冠軍,但這卻是華為兩年來成長最慢的一季,OPPO、Vivo、樂視(LeEco)等對手的進展神速。

OPPO Q2 智慧手機出貨量較 2015 年同期暴衝 108% 至 1,520 萬支,市佔率多達 14%,其 R、A 系列機種在二線城市和鄉鎮地區受到大眾歡迎,創新科技(例如超快速的充電技術)也在上海等一線城市吸引消費者目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