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若三星關 7 代線,40 吋少千萬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11 日 14:10 | 分類 Samsung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HS:若三星關 7 代線,40 吋少千萬片


專業市調機購 IHS 指出,若三星顯示器關閉 7 代線,每年將減少約 1 千萬至 1,200 萬片 40 吋面板供應。

IHS 認為,三星電視從集團內部的三星顯示器,以及台灣面板廠群創採購大量 40 吋面板,今年第一季即採購 200 萬片,三星有近一半的 40 吋面板向群創採購,其他電視品牌每月採購 50 萬至 60 萬片。

一旦三星顯示器將生產 40 吋面板的 7 代線關閉,三星電視將可能轉為採購 43 吋面板,來彌補 40 吋面板的缺口。

另外,三星顯示器關閉 7 代線後,可能出售給其他面板廠,如中國的中電熊貓、華星光電、京東方,或是沒有面板產業經驗的印度企業。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