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了也抓不到?Pokémon Go 寶可夢捕捉機率的祕密都在程式碼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11 日 7:07 | 分類 手機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遇到了也抓不到?Pokémon Go 寶可夢捕捉機率的祕密都在程式碼裡


你是否有好不容易遇到稀有的神奇寶貝,卻不論怎麼丟球都抓不到的經驗呢?Tech Insider 的 YouTube 頻道發表了一支影片,表示其實在 Pokémon Go 的程式碼中,每一隻神奇寶貝都有各自獨特的捕捉、逃走固定機率數值!趕快讓我們來看看 Pokémon Go 中最容易和最困難捕捉的神奇寶貝有哪些吧!

Tech Insider 的影片表示,從 Pokémon Go 的程式碼中,可以看出當你遭遇神奇寶貝時,他們的捕捉成功以及逃走機率,每一種神奇寶貝都有自己獨特的機率數值,我們稱為基礎捕捉率,也就是說是建立在沒有使用額外道具、以普通的寶貝球捕捉並拋擲直球的情況下的機率數值,而丟曲球(Curve Ball)或是擊中圓圈內的範圍都會提高這個機率。

▲ Tech Insider 發表的最容易以及最難抓到的神奇寶貝影片。

根據程式編碼的數值,最容易捕捉的神奇寶貝是鯉魚王(Magikarp),基礎的捕捉率就高達 56%,緊接在後的是走路草(Oddish) ,有 48% 的捕捉率;而常見的小拉達(Rattata)、波波(Pidgey)、獨角蟲(Weedle)、綠毛蟲(Caterpie),則有 40% 的捕捉率,這幾種神奇寶貝是 Pokémon Go 中最容易捕捉也最常見的。

T 客邦配圖

 ▲ 小拉達有 40% 的基礎捕捉率。

而御三家的最終進化型態噴火龍(Charizard)、妙蛙花(Venusaur)、水箭龜(Blastoise),還有目前能抓到最強的神奇寶貝快龍(Gragonite),都僅僅只有 4% 的捕捉率,當遇到這些稀有的神奇寶貝時,提高捕捉率的漿果(Razz Berries)還有高級寶貝球千萬不能省,而你的丟球技巧也會變得十分重要!否則只靠這 4% 的捕捉率,就算幸運遇到這些超稀有的神奇寶貝,也很難把它收進你的寶貝球。

T 客邦配圖

▲ 御三家之一噴火龍

另外,部分傳說級的神奇寶貝如夢幻(Mew)、超夢(Mewtwo)、閃電鳥(Zapdos)、急凍鳥(Articuno、火焰鳥(Moltres),其實都有登錄在 Pokémon Go 的圖鑑裡,但是牠們的捕捉率被設置在 0%,在正常情況下沒有機會抓到,從此可以推測 Pokémon Go 可能是要在一些特殊的節日或是活動時,才開通獲得這些傳說級神奇寶貝的機會。

T 客邦配圖

▲ 超夢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