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再傳剝削中國勞工,每周工作逾 80 小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6 日 10:55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和碩再傳剝削中國勞工,每周工作逾 80 小時


台灣電子代工廠和碩再被踢爆違規超時!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簡稱 CLW)發布報告指控,和碩習慣性違反蘋果加班規定,且工作環境不僅沒改善,還比 2015 年惡劣。

蘋果政策明訂供應鏈勞工每周不得上班超過 60 小時,且至少周休一日。不過據報告表示,許多和碩中國廠勞工每周工作逾 80 小時,遠遠超過蘋果最大容許範圍。(Businessinsider.com)

報告訪查一百多名和碩員工與其薪資單後發現,和碩員工加班應是迫於無奈,因為和碩給予的基本薪資微薄,中國廠勞工需賺取加班費才能度日。

彭博社記者 Shai Oster 4 月調訪和碩工廠時,曾報導和碩已增設 ID 檢查措施,藉以避免員工加班太多,但報告爆料這是經過刻意安盤的一場騙局,不符規定的廠區,Oster 其實並不得進入採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