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歧視?Apple 前傳奇工程師竟被拒聘為 Genius Bar 員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08 日 0:37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年​​齡歧視?Apple 前傳奇工程師竟被拒聘為 Genius Bar 員工


職場年齡歧視問題一直存在已久,而且不少企業亦經常出現這種問題,不過大家又有沒有想過這種情況會發生在 Apple 身上呢?紐約時報最近就公開了一個例子,話說一位對 Apple 貢獻良多的前工程師之前曾向 Apple 求職,並希望成為 Genius Bar 的員工,但最後卻竟然因為年齡問題而遭到拒絕。

unwire.hk 配圖

據紐約時報報導,Apple 前工程師 J.K.Scheinberg 早於 1987 年就加入 Apple,絕對稱得上是最早期的員工之一,之後他一直工作了 21 年,直到 2008 年 54 歲時才退休。在休息了一段時間後,由於 Scheinberg 認為自己其實仍有能力去工作,於是之後他便再次向 Apple 求職,並希望能擔任 Genius Bar 的客服代表。不過其後在面試之後,三位面試官都分別表示「我們將會與你聯絡」,當然最後並沒有收到任何回覆。

可能大家會認為即使曾在 Apple 工作過,並不代表 Scheinberg 一定會再次被聘請,但留意這位工程師其實大有來頭,皆因 2005 年時 Mac OS X 系統放棄 PowerPC 處理器而改用 Intel 處理器時,Scheinberg 正正就是負責該計畫的幕後功臣之一,再加上超過 20 年的工作經驗,理論上他應該比起其他人更熟悉 Apple,如果因為年紀太大而被拒聘用,那就似乎太浪費這個人才了。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ustgrime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