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實際電池容量確認,增幅不明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14 日 14:32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實際電池容量確認,增幅不明顯


如果大家熟悉 Apple 的處事方式,相信應該都清楚每當他們發表新 iPhone 時,通常都不會在發表會上披露部分資料,比如記憶體及電池容量有多少,往往要等到發售後進行拆解才能了解。至於今年的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當然也不例外,不過在發售前夕,中國 TENAA 就率先公開了答案。

留意在 Apple 官網的 iPhone 頁面中,暫時只能從比較型號中看到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在不同情況下的電池所用時間,並未有直接列出其實際容量,所以難以與其他廠商的手機去進行比較。不過繼早前 GeekBench 證實 iPhone 7 Plus 將會配備 3GB RAM後,做為中國最重要的認證部門,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電信設備中心(TENAA)如今亦詳細列出兩款手機的電池資料,當中 iPhone 7 將會配備 1,960 mAh 電池,而 iPhone 7 Plus 的電池則為 2,900 mAh,分別比起對上一代 1,715 mAh 及 2,750 mAh 稍高,增幅卻不算太明顯。

unwire.hk 配圖

Apple 在發表會上曾提過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的電池平均使用時間,將會比起對上一代分別多 2 及 1 小時左右,電池容量提高當然是原因之一,不過硬體方面的改善亦不容忽視。因為這次所採用的 A10 Fusion 四核處理器,當中將會包括兩個高性能核心及兩個高效能核心,並會根據使用情況而切換至最適合的核心來運作,如此將可有效地節省更多電力。

unwire.hk 配圖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