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風雨!布做外殼的可愛風電動小車 rimOn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18 日 0: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懼風雨!布做外殼的可愛風電動小車 rimOnO


不管是美國電動車 Tesla,還是中國品牌遊俠,開發新產品除了性能好、續航高,鎖定的主力消費客群還是以「青壯年男性」為主。但日本的這款 rimOnO 迷你電動車不玩這一套,用防水布、塑膠和發泡橡膠,打造出超可愛的「類沙發」車身,不只能夠客製化外型顏色,也可以隨意按心情搭配,就像手機保護殼一樣。重要的是它也能夠抗曬防水,要向銀髮族、家庭主婦招手,歡迎不同客群加入電動車行列!

rimOnO 2

rimOnO 3
rimOnO 4

rimOnO 車身全長 2.2 公尺、車體寬度約 1 公尺,既然是迷你電動車,最多只能擠進兩個大人,而且還得一前一後坐著,不過後排座椅可以容納兩名小朋友同時搭乘。由於車體大小只有一般轎車的四分之一,為了讓上下車、操控更方便,特地把四輪汽車使用的方向盤換成「機車手把」,讓迴轉操控更容易。

rimOnO 5

rimOnO 6

rimOnO 7

rimOnO 8

為了徹底貫徹「可愛友善」的設計風格,rimOnO 連電動油門都裝了類似電動的音效。兩位創辦人分別是日本政府前經濟產業省官員和 TOYOTA 汽車設計師,他們不只打造迷你電動車,也希望能創造更適合「人口老化」的開車環境,所以才會選擇用「防水布」製作車身,等到未來量產時,也會捨棄少數鋼材改為樹脂,將車重降至 200 公斤,減輕行人對車的恐懼感。

rimOnO 9

rimOnO 10

目前 rimOnO 的最高時速是 45 km,續航里程也只有 50 公里左右,不過創辦人認為未來的日本都市會日趨小型化,為了讓銀髮族可以「帥氣地老去」,所以速度感不是最重要,反而現行日本法規對小型車管理嚴格,得先向地方交通局申請上路,一旦跨區就是違規,這才不利於推廣友善電動車。

rimOnO 11

最快 2017 年夏天 rimOnO 就會正式亮相,預計生產 50 輛,不過車型將從原本的雙人座概念款,改成單人駕駛以符合日本法規,售價大約 100 萬日圓(約新台幣 30 萬元)。先不管台灣的交通環境和法規何時跟上國外,但看見電動車類型百花齊放,現在又有可愛版本出現,低碳駕駛未來或許真的值得期待。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rimO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