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Display 師法三星,LCD 舊廠擬變身 OLED 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19 日 11:51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 Display 師法三星,LCD 舊廠擬變身 OLED 廠


全球 OLED 擴產競爭日益激烈,南韓兩大面板廠先後加速調整投資布局,繼三星面板部門 SDI(Samsung Display)之後,LG Display(LGD)也正準備加速汰除改造老舊 LCD 工廠,已有部分產線正在改裝生產智慧型手機與汽車用小型 OLED 面板。

ETnews.com 引述來自產業的消息報導指出,LGD 位在南韓龜尾市的二代廠 P2 與三代廠 P3,年底都將陸續停產,停工狀態預計將持續至明年上半年。至於 LGD 的六代廠 P6,可能採部分停產、部分改建的方式繼續運作,LGD 正在想辦法利用閒置空間來達成目的。

事實上,LGD 的 P2 廠與 P5 廠打從 2015 年起就已開始減產,這些舊廠房多在 90 年代末期、2000 年初期啟用,由於設備老舊,加上只能生產小尺寸面板等,因此現在被 LGD 優先列入汰除改造。

除了南韓外,包含日本與台灣面板業者從今年起,均有志一同對無法獲利的二代、三代廠進行檢討,這將有助於面板供需平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